琵琶普

主要混那兔,aph,波兰球,ch圈,半次元有号—珊琴秋麟君(会搬一些文在老福特),大家可以叫我散琵(因为pipapu,3p又不好听,所以取了个谐音)

终末轮回9

“还是没有苏醒的迹象啊…”

荒地上,兔子皱着眉头,看向依旧双目紧闭,不省人事的鹰酱


一旁的大毛拿手中的刀柄戳了戳贼鹰的脸,若是平时对方肯定会忿忿不平地大叫,此时因为昏迷倒是难得的保持了安静

“一周前就被发现昏倒在休息室中,怎么都叫不醒,说什么地表能找到办法才带他上来…也幸亏这家伙是国家意识体,换别人这么多天不吃不喝早挂了”


约翰牛抖了抖自己空空如也的口袋——没有茶包了!这真是个雪上加霜的噩耗…

他顿时也失了好脸色,没好气地提醒自己的老冤家


“那边那位混水摸鱼的小姐,注意点四周,我们几个可是都用自己的良心向联合鸽担保会保证这家伙平安无事,最好让他毫发无损全须全尾地怎么被带出去就怎么被带回来”


对方也没什么好心情,闻言更是翻了个白眼,多日未果的等待与探索寻觅已消磨掉其自末日来本就不多的耐心,若不是因为说出的话万没有收回的道理,否则早在第三天的时候她就发动法国人传统艺能——罢工了


“是是是,我亲爱的绅士先生!可想必你也知道对于我们联五来说,良心是最无用的东西吧!所以不要因为没有茶喝就来迁怒弱小可怜又无助的我了!”


不过嘴上虽然嫌弃,高卢还是从随身的包里取出一袋红茶包,远远地抛给对方

“省着点喝,我也是最后一包了!”

抬头,对上那人仿佛见了鬼般的眼神,高卢也觉得面上有些难堪挂不住,扭头错开视线,语气依旧带着硝烟味的不饶人,解释却是别扭而牵强

“看什么看,喝茶提神可不是你一个人的专利,我不过是怕某人像二战时那样犯了茶瘾,毫无风度地发疯迁怒,惹人不快还…误了大事…”

说到最后,声音已经微不可闻,白皙的面容也染上绯红色


约翰最终还是碍于面子没有出声道谢,爱茶如命却也没有立刻拿出茶杯和热水,反而将茶包装进内侧口袋,摘下脸上一尘不染的单片镜,别过脸去装作擦拭镜片


旁边目睹一切的大毛和兔子:…你们俩为什么能在这么严肃且恶劣的环境氛围下毫无愧疚之心的打情骂俏?你们的儿子弟弟还处于危险中欸!

昏迷不醒却依旧遭受狗粮暴击的鹰酱:醒个屁啊nm这还不如死了算了!我真的是服了你们两个老六!你们千年夫妻间的情趣再怎么样也给我适可而止啊!!!md谈恋爱的时间都比我活得久是什么意思啊啊啊!!!


“次啦…次啦…”

“谁!?”

听力一向灵敏的兔子几乎是瞬间就摆好了防御的架势,炙红的双眸快速扫了扫周围,头顶的兔耳朵一动一动,辨别声音的来源的同时无声地示意队友做好准备,拿好武器,几人默默向彼此靠拢,面部朝外,呈圈式将中间暂时毫无自卫能力的鹰酱护在了中间

原本稍有缓和的气氛一下又凝重起来

希望是虚惊一场…

“次啦!!!次啦!!!”

“声音越来越近了…有没有分辨出什么,兔子?”

高卢握紧了手中的细剑,又看了看腰间别着的长鞭(都是用特殊的新型材质,威力绝对可靠),好看的眉微微皱起,低声询问着

“好像是呈包围式的…”

兔子边回答边拿起手中用掺着剧毒的利刃刀片制成的扇子——为了防止携带者中毒手上还特意佩戴了防切割黑皮手套,到了万不得已的时候扇子内还藏有成千上万的几微米的完全由各种剧毒之物凝聚而成的毒针可供发射…毒药自然也带了不少,一毫克药倒几千只大象都绰绰有余,实在不行…自己的鞋底,衣物包括发饰及通讯设备里也有能足以一击毙命的暗器…


大毛回忆起出发前的种种,眸子里影射出决绝,其武器要说是普通长刀或大刀也算不上准确,因为其密度甚至比金属锇还要大数倍,而且还锋利无比


“姐?你又要走?”

大毛回头,看着自己两个弟弟,神情也不由得软化几分

“放心,不会太久的”

语毕,她转身就要离去,却被再一次喊住

“等等!”

竟是二毛叫住了她,他低垂着头握紧了三毛的手

“早点回来…”


无论怎样…我的亲人还在等我回家!


约翰长呼出一口气,手中的阔剑闪着寒锋,他与高卢交换了一个眼神,便默契地向对方靠拢了几分,将最内部的鹰酱保护的更彻底些


无论如何…现在也只能走一步看一步了…


声音不断轰鸣,靠近,突然止了一瞬

紧接着,狂风席卷着黄沙,枯败的植物残骸及其他难以描述的物体,裹挟着腥臭的气息袭向众位意识体

糟了…

这是所有人的心声

兔子示意众人俯身半蹲以降低重心,顺带着提醒

“护住鹰酱!别让他被吹跑!”

高卢闻言立即收回细剑,转而将腰间的长鞭取下,朝地面一甩便延长了几米,充当绳子在众人腰间一卷,更是直接把鹰酱蜷巴蜷巴绑在了最中央做固定点

大毛和约翰更是在圈两头将自己的武器直插入地下,卡紧土壤下的石块


众人全身肌肉紧绷,已做好万全准备只待狂风洗礼之时,只听得背后传来一阵呻吟,下一瞬,原本近在咫尺的狂风便消失的无影无踪,仿佛刚刚的一切只是各位的幻觉…

众人:………

玩儿呢?什么牛马玩意儿?!!

“唔…”

熟悉的声音再度响起,高卢收好长鞭,下意识转头

“鹰酱!”

对方茫然地抬头,就这么呆呆地看着自己,语气带着些迟疑

“高,高卢?”

一旁的大毛差点没被他气死

“还疑问句?她不是高卢难道你是?醒了就快爬起来!别告诉我你昏倒一次就忘了怎么走路了!”

“毛子!!!”

鹰酱却像是听到什么不得了的东西一样,转而不可置信地盯着大毛,仿佛下一秒对方就会长翅膀飞走了一样,直吓出对方一身鸡皮疙瘩

大毛:什么眼神啊!这家伙脑子不会真撞坏了吧…

“喂,你怎么样?站得起来吗?”

兔子出于人道主义精神,将鹰酱从地上拉了起来

“兔子…”

“怎么了?”

“没事”

鹰酱低垂着头,兔子皱着眉头,看着鹰酱湛蓝的眼眸

那里…蕴藏着…欣喜???慢着,这家伙全身好像还在激动得颤抖?!

不…不不!应当是看错了…



只有约翰没有上前,他站得有些远,看不清神色,但是鹰酱还是立刻注意到了他,眼睛一亮似乎想走向他,但最终却依旧生生止了脚步

约翰背过身去,声音闷闷地传来

“出发吧,按既定路线走”

这次就连高卢也不是很清楚自家冤家怎么又不高兴了,她对上兔子询问的目光摇了摇头,有些担忧地看了看鹰酱,但还是起身准备朝东边前进

谁料鹰酱突然开口,呼吸有些急促

“等!等等!”

众人目光一下聚集到他身上,鹰酱尴尬地别过头去

“我…恐怕需要再修整一下…”

谁也不能为难一个刚刚苏醒的病号的,约翰神色莫名地看了他一样,最终还是叹气

“好吧…”


众人再度席地而坐,沉默不语

高卢用眼神询问着约翰

“你刚刚怎么回事?”

约翰低声解释着,左手已经握成了拳

“鹰酱他…希望是我的错觉吧…”

“他好像…在恐惧,阻止我们去东边…”

高卢仔细回想了下,接着说道

“他是有点不大对劲,但说不定只是因为刚清醒还不适应,你就别自己吓自己了”

语毕,她安抚地将手放在对方的右手上,约翰点点头算是默认,却还是不安地攥紧爱人的手掌,高卢无言,也任由他这么握着

“但愿吧…我还不希望对他横刀相向…”


话音未落,地底处突然窜出一道尖刺,紧接着就化作一个似人非人的怪物,向端坐着的兔子发起攻击

一切都在电光火石之间,连离兔子最近的大毛都来不及救援

可下一瞬,鹰酱便拔起大毛插在地上的刀,用左手将那怪物砍成几瓣…

所有人都愣住了,有些陌生地看着鹰酱

无他,他们从未见过其露出这种眼神,那是极致的痛恨与愤怒,是失去心爱之物的野孩子在失而复得后的拼死护食…

他不是他们那只自幼泡在蜜罐里的不可一世的小鹰…

对上那么多道审视而戒备的目光…鹰酱的心一下凉了半截,他再没有为自己辩解,苦笑着丢下刀,无奈地开口

“果然…还是演不像吗?”

“你到底是谁?刚刚就在阻止我们去东边,而且鹰酱可不是左撇子,你却下意识用左手拿刀”

约翰的刀逼近了,再向前探一步便能刺破他的喉咙…

“我是鹰酱…一个一无所有还妄图偷窃他人温暖的鹰酱…”

“你们那些奇怪的记忆…应当是有我的原因在的…”

“那是我所经历时空下的已经死去的你们…”

“你…什么意思?”

“我经历了太多时空…看着你们一个个因为各种原因一次次地死去…”

鹰酱抬头,看向大毛

“为了珍视的亲情惨遭背叛”

约翰高卢

“为了未言的爱情共赴黄泉”

兔子…

“为了人民和大义放弃了生的机会…”

“而换我活着…”

扭头看着近在咫尺的兔子,眼前却浮现出那道火海中消逝的身影…鹰酱至今还能想起那双疲惫却释然的眼


她说

“替我们好好活,代我们…”

“回家…”

然后笑着将他推离火海,自己却被那残存的触手绑住带回火中…

下一瞬,便是冲天的火光与爆炸的声响齐鸣相辉…


“至于用左手拿刀…是因为在那个时空因为这些怪物…”

“我失去了我的右手…而你们失去了生命”

鹰酱将脖子向前探了探,脖颈上立即突兀地展露出血痕,血珠滚落在洁白的皮肤上,如同黄泉盛放的彼岸花…

约翰却反而后退了一步,将刀收了回去

他看着他

“你想死?”

“为什么不呢?我太累了…”

约翰再未做出动作,只是说

“You hold on to regret. You stay in the past. What matters is what you do now. ”

你活在后悔中,停留在过去,可最重要的是眼下


反倒是兔子终于忍无可忍,一个健步上前,附带着一个毫不留情的巴掌,把鹰酱生生拍了个踉跄

“pia!”

她质问着

“你将自己当做什么?又将我们当做什么?”

“pia!”

又是一巴掌

“我们是同伴,我感受得到,另一个世界的我从未后悔保护你,让你活着”

“pia!!!”

兔子恨铁不成钢,使出连环巴掌

她用几个大比兜直接把鹰酱打懵逼了

“可你未免有点太看轻自己了点!!!你的命就那么不值钱?”

“你这只欠扁的傻贼鹰!”

傻贼鹰?

多熟悉的称呼啊…

自己…又是有多久没听到了…

鹰酱并未还手,被兔子的巴掌几度一拍,索性直接摆烂瘫倒在地上

他有些茫然地望着天上称不上白的云…

再看看有些担忧地望着自己的四常

“为什么?”


兔子闻言,只是认真地注视着他

“未来是自己的…”

“但也请你永远不要将自己放在一个孤独的位置上”

“比起失落到连虚假的骄傲都懒得掩饰,我更希望看见一个眼里有光的鹰酱”

“你的世界如何…我不去评判…因为无论哪个时空的我们都一定会将你放心上”


“请记住,这次…我们都在”

所以无论如何,我们都一定会将你带回来…


鹰酱看着她,无声闭上眼睛

“这样吗?”


那就拜托了…


或许…这个尚未一无所有的我…这一回真的能成功呢…

活在一个…你们都在的世界

多好啊…

(全文未完待续,4038字)


上一话传送门:

https://zhangyue62945.lofter.com/post/7474d0ac_2b63d3c23 

评论(6)

热度(170)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