琵琶普

主要混那兔,aph,波兰球,ch圈,半次元有号—珊琴秋麟君(会搬一些文在老福特),大家可以叫我散琵(因为pipapu,3p又不好听,所以取了个谐音)

终末轮回8(鹰酱篇)

“你是谁?”

这空荡的仅有他一人的空间,突然传出一个声音,什么愚蠢的问题?鹰酱想

“白头鹰!”

“白头鹰是谁?”

居然不认识我?!

那声音依旧询问,鹰酱简直被其无知所震惊

“我是伟大的世界灯塔,美利坚合众国!”

“…”

“真的吗?”

“我还会骗你?”

鹰酱快被气笑了,反问到


“剥去了美利坚意识体的称号,你,又是谁?”


“你在说什么胡话?别故弄玄虚了!快放我出去!”

那声音平淡,却并未停止

“是他吗?”

鹰酱面前浮现出自己在联合国不可一世的样子

他想点头,却动弹不得

“是他吗?”

画面一转,那是在独立战争时的自己,他在高卢的示意下,手持兵器对准了自己的兄长——约翰

“是他吗?”

画面再度变化,那是殖民地时期的自己,干着永无止境的苦力,食不果腹,那双眼却闪亮,期盼着未来

够了!别再放了!

鹰酱在内心呐喊着

“还是他呢?”

画面继续,那是一片树林,印第安人——或者说美洲大陆原本的主人,怀抱着稚嫩,刚刚诞生的自己,笑得开心

“那是自然之神赐予我们的礼物”

他们说…

鹰酱呆愣在那里,冷汗直冒

不…别放了…拜托…

随即,陌生的足迹踏上了这里,带来了他现在的人民,约翰怀抱着他,笑得和睦,然后…

用那带血的手给他换了一身新的血脉…

从此…他有新的名字:北美十三州

有了新的身份:英国殖民地

以及新的人民:远道而来的…白种人

“你还记得原本的你吗?”

“不…我是…世界灯塔,自由民主…”

“你懂真正的自由吗?亦或是说…”

“你懂真正的落寞与悲哀吗?”


那是高卢,她在人民筑成的血海中彷徨,将自己的弟弟德二豹钉死在一战的战场上…

那是约翰,他在二战中亲手碾碎了自己的皇冠,击杀了无数来犯的敌军,也断送了自己的辉煌…

那是兔子,在脚盆所致的尸山上痛哭流涕,在巴黎和会上愤慨离去,在圆明园的大火中无能为力…


“你甚至,连自己想要什么都不知道”

“我想要自由”


什么是自由?

约翰看了他一眼,丢给他一把农具

“好好劳动,到了外面你就知道了”

外面的世界是自由吗?那是约翰的看法,你呢?

高卢打碎了他脖子上的枷锁,笑着说

“战争胜利了你就知道了”

冲破束缚是自由吗?那是高卢的看法,你呢?

美苏合作期间,毛熊灌下一瓶伏特加,看着手心的红星吊坠

“信仰,虚无缥缈,但有力量”

“你这小屁孩再长大点就知道了!”

虚无缥缈是自由吗?

长大是自由吗?

那是毛熊的看法,你呢?

“只有强大,才能与对方平起平坐”

“弱国无外交”

强大了,站上世界之巅宝座就是自由吗?

那是别人的看法,你呢?



我呢?


那霸权主义,是真正的自由吗?


所以…我究竟…想要什么?


我想要什么呢?


“你的文化,人民来自于他”

约翰…

“你的独立,胜利多亏了她”

高卢…

“你的富强,拼搏,是为了战胜他们”

毛熊…大毛…

兔子…


“你是谁?”


一个拼凑而生的怪物…

自以为了不起的小屁孩…


“你谁都救不了…”

“你只能看着自己的同伴一次次为了保护你死在你面前”

“然后…带着愧疚不安…一遍遍的重来!”


“你以为你是谁?”


约翰…高卢…大毛…兔子

他们一个个出现在鹰酱面前,又一步步走远

别走!

我还在这里!

鹰酱想追,却只看到他们一个个被刺穿命脉,死无全尸…


我…


“还记得我吗?”

鹰酱猛地抬头

那是年幼的自己…却没有戴上殖民的枷锁

“你?”

“我就是你啊!”

“那个曾经弱小,却信念坚定,内心通透的你!”

“我想要创造一个和平的,平等的,自由的,人民幸福的国家”


“高卢!我想要创造一个和平的,平等的,自由的,人民幸福的国家”

“…唉,虽然只是想揍约翰才来帮你,但我劝你放弃,鹰酱”

“为什么?”

欧陆美人看着他,目光复杂

“这种天真的想法是走不远,也爬不高的…”


“别说笑了!你不是我!”

我不可能那么天真…那么纯粹!

“可…”

小鹰酱笑着…指向自己的胸膛

“你这里告诉我…”

“你还记得你的曾经,过往…”

“就算不接受,就算想逃避…”

“我就是你…”


“而你…是你自己…”


(全文未完待续,1600字,等下一篇出来就知道为什么鹰酱会遇到这些啦!)


上一话传送门(不懂前面剧情的看前面+设定)

https://zhangyue62945.lofter.com/post/7474d0ac_2b61a65e3 




评论(5)

热度(117)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