琵琶普

主要混那兔,aph,波兰球,ch圈,半次元有号—珊琴秋麟君(会搬一些文在老福特),大家可以叫我散琵(因为pipapu,3p又不好听,所以取了个谐音)

Roses and irises(英法)

cp:英法,cb:俄瓷,大英阿美叛逆兄弟情(?

ps:第一次更ch文,不喜勿喷(之前一直更那兔),大概是“甜”的,与历史无关的未来向


“伪绅士,…”

“?怎么?”

“你说…我们究竟是为了什么而存在的?”


“为了国家,为了人民…”


多愚蠢的问题啊…

英吉利缓缓饮下茶杯里最后一滴红茶,颇好笑地想,脑海里又浮现出自己那个不友好的邻居——法兰西

活了几千年,却连最基本的东西都想不明白,这种自诞生以来就明了的事实,问出来也只是徒增烦恼,白白浪费时间而已…

倒是给自己一个耻笑嘲讽她的机会

所以说,法国人的浪漫感性属实是多余的,要不然怎么会影响到他们的国家意识体,使其变得慵懒而“天真”?


可有的时候,事态发展总令人,也令国措手不及…

“我们不需要国家…”

这样的声音出现在伦敦,北京,华盛顿,莫斯科…

出现在全世界的大街小巷…出现在一切人们所能触及到的地方…

包括联合/国的会议室…


“我们必须做出抉择了”

美利坚此时也消了制裁俄罗斯的兴致,难得严肃地开了一场会

也难怪,遇到与自己有关的生死攸关的大事,只要脑子没问题,任何人都不会再有心情去玩笑,更何况这个没见过大风大浪的小屁孩

“镇压他们,亦或是消失?”

做这种选择题并不好受,只是很多时候太多事情不能称心如意

都是国家意识体,也都能轻易选出这个显而易见的结果

只有瓷…

那个古老而神秘的存在,又再次让世界震惊

她说:

“随他们去吧…反正,我们迟早都会有这一天的”

“这是时代必经之路”

美利坚几乎顷刻间就像一只炸了毛的三花猫,他立刻冲上前,想揪住瓷的衣领,却被在瓷一旁的俄罗斯拦住了

“我原以为我们能够达成共识的!”

他只得放弃,愤愤不平地敲击着桌子

“我本来也这么想…”

瓷依旧一副云淡风轻的样子,让某人气得牙痒痒

“你最好想清楚你这么做的后果!!?”

美利坚郁闷地留下这句话,随即便气急败坏地摔门而去,瓷叹了口气,转头向一直一言不发的俄罗斯微微一笑

“谢谢”

对方却只是神色复杂地看着她,勉强因礼貌而挤出一抹比哭还难看的微笑

“我并不理解…”

瓷深吸一口气,抬起手拍了拍她——斯拉夫雪熊的肩,看向窗外

“你迟早有一天会明白的…”

“我们本就是为了人民而生的,不是吗?”

英吉利却听懂了瓷未尽之言

我们只能爱我们的人民,当人民有了更好的生活而不需要我们时,我们也应当坦然接受…

这是千年岁月带给她的智慧…


回程的时候,英法两人又再次极不幸地因顺路而同行

可意外的是,他们之间无人想引起一场争吵,尽管这几乎已成了其每日例行的休闲娱乐

那可…真是该死…


“英吉利…”

当对方那紫黛色眼眸看向自己的那一刻,英吉利就已经预料到大事不妙了…

无他,千年争斗所磨练出的默契

“我想你现在有大把空闲时间,对吧”

哦,上帝!比起这个他更想淹死在公务里

有一说一,自人民反对国家存在后,他们的公务自然是轻了不少

英吉利从未如此思念他的工作,那堆满待处理文件的办公台比之法兰西而言是如此的亲切美好

他好像意识到德意志为何会这般热爱工作了…



“你说,如果我们是普通人的话,会是怎样?”

又来了!这种不切实际的法式伤感,这种愚蠢至极的法式问题!

“不会怎样,如果我只是普通人,至少作为一名英国人,可能一生都不会也不愿和法国人有什么交集”

“那也不存在今天这场对话了,法兰西小姐”

法兰西闻言对他翻了个白眼,不满地抱怨

“拜托…收起你那假惺惺的笑容吧!我就随口一说而已,英国人果然不懂浪漫”

“你要这么想我也没办法…”

“与你的交谈很不愉快,先生,这么多年你还是一样不讨喜”

他自然也是毫不客气地回怼

“看来我们终于有一点能达成共识了,我也希望某位不讲礼貌的小姐之后能多学学场面话,空闲时间多读读书,那样我今后也无需在这种无聊的对话里浪费时间”


再之后便是长久的缄默无言,两人都不愿再去同对方搭话

这种情况一直持续到他到达自己在伦敦的居所

“你跟着我干什么?回你的巴黎去”

“别这么无情啊,反正现在我的人民不需要我,就当公费旅游,放松一下”

英吉利此刻真想一巴掌拍死眼前巧笑嫣然的死敌

你这混账家伙平时还不够放松?天天罢工好不好!


“英国佬,敢不敢打个赌”

“你又想搞什么幺蛾子?”

对方伸出一根手指

“一天,就一天,明天晚上八点半为止,我们以普通人的身份与对方相处”

“就在伦敦,你的心脏,要是做到了的话,我无条件告诉你一个秘密”

“如何?”




他怎么会答应?他怎么就答应了!?

明明昨天喝了那么多红茶醒神,脑子此刻却像浆糊一般昏昏沉沉的!

现在可是早晨5点!这个自称“要睡足美容觉”的混蛋法兰西怎么能如此精神饱满地把他叫起来就为了去看日出?

真是疯了!

巴黎没有日出?她这么大个国没看过日出?

开什么国际玩笑!

法兰西倒也没闲着,拿出油彩和画板就开始旁若无人地背对着自己创作

那精致的面庞在朝霞下显得朦胧,一时间竟分不出是人更绝色还是风景更迷人,只是…

未免有点太不见外了!!

刚刚,就刚刚,这个人直接冲到房间把刚迷迷糊糊睡了不到两小时的自己从被窝里拽起来,人干事?


一画就是一小时,画完就直接把画布盖起来,一副防贼的眼神看着自己

呵呵,他像是那种会偷看她破画的人?

他被晾在一边一小时连早茶都没喝,他图什么?

好不容易能坐下在REGENCY CAFÉ喝一杯咖啡,随即就被拉拽着逛遍了伦敦的大街小巷…从上午8点逛到下午4点多还没完

这是普通人生活?会猝死吧!

正这么腹诽着,就突然被一个手提花篮的小孩子拉住袖子

“请买一株花给你的爱人吧,先生”

正想开口拒绝自己既没有爱人也不想买花,但看着自家国民那带了些祈求的可怜巴巴的眸子,还是无奈地应了下来

“一只鸢尾,谢谢”

本想说买红玫瑰的,但仔细一看,那花篮里哪还有剩余的玫瑰,便想着法兰西紫色的眼瞳硬生生改了口,除了花钱,还给了那孩子一笔数额不小的小费

“谢谢您的慷慨,先生”

对方欢欣地道谢离开,转过头却见自己那邻居正向另一个孩子挥手道别

“祝你今日愉快,甜心”

那笑容倒是意外地真挚…

法兰西恰巧回头,便与那早晨就摆着张臭脸的英吉利四目相对

对方一下就移开了眼睛,兴许是刚刚见到小孩子,那嘴角的笑意还未退尽…

这家伙不讲国事的时候倒是有意思得多…

法兰西装作什么都没察觉的样子,低头去看自己手上的玫瑰…

刚好是花篮里最后一枝…


“喂,那边那名伪绅士”

她于是走上前将那朵玫瑰献上

“有没有兴趣与我共进晚餐呢?”

而对方思索片刻,最终还是收下了,转头却将手里的鸢尾别于自己发间,而玫瑰收进西装口袋

“别误会,拿着怪碍事的”

“嗯,知道啦~”


怎么说呢,怪可爱的…


20:00

“拉我来这里干什么?”

英吉利闻言撇了她一眼

“你早上不是要看日出,顺便带你在老地方看下日落,你的画板还在这儿呢…”

这家伙还记仇呢?

法兰西心里顿觉好笑,嘴上却是打趣

“那还真是荣幸,能在日不落帝国看日落”

“…呵呵(ꄱੈˍꄱੈ)  ”



“马上要到8:30了…”

“是啊,你输定了”

法兰西笑了笑,也没说什么反驳的话,那双眼专注地盯着逐渐隐去的红日

随即,她转头,用从未有过的温婉语气问他

“还有多久,太阳会完全落下”

那也是个浪费时间的蠢问题,不过他这次并未出口嘲讽

“不知道,但我们留不住太阳…”

“是啊…留不住的…”



dang!

dang!

dang!



8:30的钟声响起



“想知道…我要告诉你什么事吗?”


他突然发觉她的脸色苍白得可怕


“你…”

她伸出手,止住了他未言的话语

“嘘,听我说…”


“今天是六月十一日…”

“以及…我昨天早上刚知道,从今天八点半起,法国宣布解体…”



话音未落,那熟悉的身影逐渐虚幻,在夕阳的折射下显得如此易碎而不真实,最终化为微风逝去,发间的鸢尾掉落在他的手心

风吹起了画布

画板上,是日出,是两个孩童

是曾经第一次见面的他…和她…


“Je t’aime”


风吹散了她最后的话…


他突然想起瓷的话

“这是时代必经之路…”

的确有道理…


“也对…反正…都留不住的”


“你说…我们究竟是为了什么而存在的?”

“为了国家?为了人民?…”



“我不知道…法兰西”


(全文完,3131字)




评论(17)

热度(123)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