琵琶普

主要混那兔,aph,波兰球,ch圈,半次元有号—珊琴秋麟君(会搬一些文在老福特),大家可以叫我散琵(因为pipapu,3p又不好听,所以取了个谐音)

终末轮回(那兔)4

上一话传送门:https://zhangyue62945.lofter.com/post/7474d0ac_2b5f8e3cf 

“大致情况就是这样…目前,我们已经损失了包括三毛,脚盆鸡在内的四名可调配战斗力…”

lianheguo地心五/常临时会议上,联合鸽沉痛地汇报着

“那些未知生命体,给他们带来了无法估量的伤害,激发出其潜藏的由核带来的后遗症…以至于精神…”

兔子不禁担忧地看了看一旁已经攥紧了拳头的大毛,又扭头看向一言不发由于头疼而面色惨白的鹰酱,她终于忍不住咬牙打断了联合鸽滔滔不绝的说辞

“抱歉,但我认为现在我们应首要考虑的是如何应对这些未知生物…我们在地心的避难所并不能永远维持我们人民的需求,不到地表的话,我们甚至无法对其实力有更进一步的了解…更别提研究出致胜的武器”

“别忘了,如果必要…我们需要进行战略反击…”

回想起自己人民被尖刺榨干,满是不甘奄奄一息,看向自己时流露出无尽痛苦与希翼,最终却彻底绝望的模样,兔子炙红的眼里充满着决绝

“绝不能让那些无辜者白白牺牲…”


“我赞成兔子的看法”

大毛首当其冲地说

“无论怎样都不能坐以待毙,一定要让那群家伙付出代价!”

“我也赞成”

约翰和高卢不约而同地点头,异口同声地表示了支持

登时,全部目光都集中在了沉默不语的鹰酱身上

“你怎么看,鹰酱”

兔子皱着眉头,看向他

“我…我…”

“你要记住,你现在做出的决定影响着全世界人民的未来”

“请慎重考虑!”

鹰酱明白,别的不提,就算单纯以目前形势而言他也应当赞成,可心中的不安愈发强烈,拼命阻拦了他将要出口的话语

“我…”

“快说呀!你什么你?”

大毛不禁催促起来,每个人的眼里都满是焦急

“现在不是你吞吞吐吐的时候!”

就连一向较为温和的高卢也不住加重了语气

脑海中那个声音却不断提醒告诫着他

反对!快反对!!!

“够了!”

鹰酱无视头部愈演愈烈的钝痛,怒吼出声

“我也赞成…”

这一句话像是耗尽所有的力量,鹰酱一下子脱力地倚靠在凳背上

不知道为什么,看着眼前的一切,他总有一种将要亡失,一无所有的错觉…



“既然如此,我建议大家兵分多路,保持一定联系…”

“虽然唐突,但只有这样才能使效率最大化…我们没有时间可以去浪费了…”

兔子思索片刻,制定了作战计划

“我反对”

居然不是鹰酱?

兔子惊讶地扭头,看向突然出声的高卢

“无论怎样…请…再修善一下…”

高卢看向身旁的约翰牛,她的眼神暗了暗,又重复了一遍

“我会坚持我的看法…请相信我”


“我知道了”

兔子到底也不是个不明事理的,即使之前惨痛的伤亡令其反应不免有些焦躁和过激,但这并不意味着她丧失了冷静思考的能力

“我的方案的确有些鲁莽了…,这件事暂且放到一边,我之后会重新思量…”



会议结束后,高卢首先离开了临时会议室,走过拐角,她的脚步几乎一下就踉跄了,冷汗已经打湿了她的后背

“可恶…怎么能在这里…”

她咬了咬牙,企图利用刺痛令自己打起精神

“高卢!”

身后响起约翰牛的声音

她忙挺直了背,扭头,勉强挤出一抹微笑

“怎么了?找茬的话就免了,我现在不想和你吵架”

约翰牛却是叹了口气,撤下对于他人伪装的皮,直勾勾看向她

“别装傻,你知道我指的是什么”

“好歹斗了千百年了,你的那些异样我还是看得出来的”

“为什么要反对”

高卢感觉自己就要坚持不住垮了身形,她低下头,低声说道

“我也不知道为什么…但冥冥之中,我的第六感告诉我应当这么做…”

“可这件事…真的不能开玩笑”

“…”

良久,高卢才缓缓开口

“约翰…我有些话…想单独和你说…”


………


“伪绅士…”

“这次战斗…你有把握吗?不要就这么窝囊地战死了…很丢脸的”

“呵…你放一万个心吧…我肯定不会比你先死,法/国佬”

“你这个…骗子…”

千百年的羁绊…令她几乎遗忘了…再度孤身一人的感觉…

她以为他永远不会离开,永远会嘲讽自己,与自己作对…编那些,有些可笑的乳法小说…

“你给我去死啊啊啊!”

她愤怒地将刀剑刺进那怪物的要害,几乎丧失了理智,她满身血污,可回头,却再没有了那个嘲笑她,却会亲手擦去那些血迹的身影…

“无论如何…我都再不会感到孤寂和悲伤了…”

她最终在没有他的太平盛世结束了自己的生命,握着那朵早已干枯的玫瑰…


走进临时的住所,这对千年老冤家一时间缄默无言

“你到底想说什么”

约翰看着她

“请答应我一个要求”

“什…?”

似是没有想到她会这么说,对方一下愣住了


“如果有一天,真的到了生死攸关的时刻…请务必…将我抛下…”


“你知道你在说什么吗?!你想让我当一个懦夫?还是逃兵?”

约翰的呼吸一下急促起来,但他惊恐地发现

高卢是认真的…


与之前那些记忆…如出一辙……


“如果有一天,真的到了生死攸关的时刻…请务必…将我抛下…”

“答应我好吗?约翰…”

他却以为…这不过是一场玩笑

………

“请一定…要活下去啊…”

他双手颤抖着…抱住对方不复温热的躯体…那紫色的…令他一见倾心的双眸…已经化为血洞…

他失了一切风度…

“醒醒吧…今天可不是愚人节啊…”

“像往常那样睁开眼骂我啊…”

最后他与那杀害了她的怪物同归于尽,身上肋骨具断,失去右臂…左手却死死攥紧了她曾佩戴的已经染血的耳环,被无数尖刺刺穿时依旧保持着环抱着她的姿势…

“这次…算你赢了…”



“对不起…但我,想任性一回…”

高卢猛地拽住约翰的领带,在对方有些呆滞的情况下,两唇一触即分…

“我…”

想勇敢一回,想把别的时空里失去一切的我…未能成功说出来的话…

尽数讲与你…

高卢的脸已经红的染血,约翰却止住了她

“现在说这个还为时尚早…”

“我更希望…能在一切安定之后,再把这句话亲口告诉你…”


“你…?”

“不只有你一个人…听见那些声音啊…”

“所以…可以答应我吗?”

高卢终于破涕为笑,搭上了他的手

“那我…荣幸之至”



终有一个时空…我能仅以我自己的身份在太平盛世不顾一切的奔赴与你…

为你戴上我的戒指/接受你奉上的戒指


(全文未完待续,2313字)


评论(4)

热度(102)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