琵琶普

主要混那兔,aph,波兰球,ch圈,半次元有号—珊琴秋麟君(会搬一些文在老福特),大家可以叫我散琵(因为pipapu,3p又不好听,所以取了个谐音)

终末轮回6

上一话传送门:https://zhangyue62945.lofter.com/post/7474d0ac_2b5fe5332 

“大哥…”

大毛的手略微放松,慢慢放下指着毛熊的刀

“好久不见,小妹”

依旧是熟悉的脸…熟悉的声音…熟悉的笑容

依旧是这样笑着看着自己…

好像什么都没变…又好像什么都变了

“你为什么…”

对方好似已经料到她会问这个问题,怔愣了一下便开口

“我也不知道为什么…好像只是做了个梦,醒来已经在这了”

“不过…你长大了,虽然并未再坚持那份信仰”

“但我很开心”

“…抱歉”

大毛转过身去,尽力遏制自己几乎要夺眶而出的泪水,而她身后,毛熊沉默着,举起随身的军刀…


“当!”

一刀未中,手中的武器反而被对方的刀狠狠地劈为两半,毛熊瞪大眼睛,一副不可置信的样子

大毛的眼角处还有残余的泪痕,那双眼睛却再无惊喜与愉悦,更无那份好似永不消逝的对至亲至爱的珍切,语气中也毫不掩饰自己的失落,与对对方的失望

“果然如此吗…”

和记忆中的一模一样啊…

如果自己没有因这来路不明的记忆留个心眼的话…

接下来,自己就会像那个“自己”一样吧…


“谁?”

耳边响起奇怪的声音,大毛几乎一下就转过身去,毫不犹豫,就将自己的后背留给了毛熊——自己最为信任的大哥…

随即,刺痛袭来,她讶异地看着自己被利刃洞穿的胸膛,而那利刃随即又化为她熟悉无比的触手,吸收她的血与生命力

“大哥?”

她转过头,却见那双赤红的眸子,满是鄙夷与嘲笑地看着自己,带着她从未见过的凉薄

她的大哥…那张脸融化,剩下的…是通体由尖刺为骨,触手作皮构成的…一个怪物…


“真可惜,还以为能和你多虚与委蛇一会儿…”

大毛冷冷地嘲讽着,似要把眼前人碎尸万段

“你少拿他的脸说这种话,露出这种表情,让我觉得恶心”

“毛熊”却并未照做,反而用一种与毛熊相差无几的语气说

“是吗?我对你很失望,一副小布尔乔亚的做派,资本家的走狗…”

“你在他人眼里,从始至终,不过是我卑劣的仿制品!”

大毛的拳头死死攥紧了,一拳就打在“毛熊”的脸上

“不用装了,我到底还不至于…一见到大哥就失去判断力了”

“有中特社,自然也有俄特资,这就不扰您费心了”

“而且…我说过,少拿他的脸说这种恶心的话,就算是在苏xiu的时候…他也绝不会…”

这般对待自己身边的人…


大毛的眼里的泪花早已被怒火烧干,她吼着

“你少拿他的样子干扰我”

“毛熊”只是看着她…缓缓说道

“我可以帮你”

“ ?”

“他已经死了…但我可以帮你见到他,让他回来

“你应该很想他,对吧…”

“我…”

“我拥有超越生死的能力,只要你…!”

话音未落,“毛熊”的身躯便被砍为两半,他惊讶地张了张嘴,顷刻间便化为了脓水


“我当然想他…”

可我不能拿我人民的命去赌他…

“我当然希望他能回来,希望能再看他一眼”

至少,在他死前能送他最后一程…而不是连最后一面都没能见着…


可他已经死了!他不该回来,这就是事实!

残酷的事实…

我永远不能为了一己之私…

永远…不能…


亲手撕碎自己的曙光是什么感觉?

亲手斩断自己希望又是什么感觉?

她为了自己人民的利益葬送了他…又亲手放弃了他复活的可能…

可就算真的再来一次机会又能如何?

这是人民的意志,这就是国家意识体的宿命…

就像兔子秃子杀死了辫子

就像约翰高卢明明相爱却被迫相杀…

她从始至终…根本没得选…


“如果…是真的该多好…”

如果刚刚想杀我的人真的是你…该多好…

我就不会反击了…

大毛在迷雾中,呆呆看着眼前的地面,沉默不语…恍惚间微风拂过

胸前那已碎的红星吊坠,倒映出…

那在白桦林里长眠的身影…


(全文未完待续,1409字)




评论(2)

热度(74)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